領養小劈腿的鳥友雖然會一直跟我報告牠的近況..

但其實我根本不想知道.

還記得剛帶回小劈腿時,有跟那位鳥友說明小劈腿的情況

那時他說了一句:那要截肢嗎?

我頓時傻掉,但還是故意忽略那句話並告訴他不用吧˙˙試著矯正就行了..

如果那時我有注意並當場釐清的話.

也許現在情況也不會那麼尷尬.

從他一開始到現在的敘述看起來是個很愛很愛鳥的人...

但仔細看會發現...

他只聽他想聽的只看他想看的...

一聽到有人說小劈腿腳不會好˙就心情不好.立刻就換醫生...前後最少看了3位醫師吧...

看到小劈腿不喜歡矯正帶就拆.美其名是不想看牠那麼痛苦

然而實際上在我看來只是多此一舉...

有誰喜歡身上多個束缚呢?

昨天和他談了很多...卻還是沒有交集...

我卻覺得更無力了.....

別人說若是小劈腿不舒服可以拆.他卻隔天馬上就拆了...

我詢問過那位鳥友.他說要看情況再拆...

然而我不想釐清誰說的才是對的..

已經是自己的鳥就該有判斷能力.不是被我指責了再推說是別人說可以拆的.....

昨天還問我藥品名稱以及是否要補鈣....

這種東西還需要問嗎?天生的殘缺補再多東西都沒有用...

這道理我以前在鳥店就領悟到了.

無故餵食一堆說是補品的藥是不可能替身體增強到你希望的情況.

同樣的人也是.平時飲食正常即可.何必補一堆有的沒的呢?

珍珠讓我養了快3年了...從來沒增加過任何補品.

最多只有滋養丸...也沒見牠生過大病....

半年一次的健康檢查也沒有任何病痛及細菌在身.

記得以前聽過某位鳥醫師說, 他看過電視介紹國外幫鳥做的義肢

雖然可以站立, 但無法抓握,所以替鳥做義肢幫助並不大.

我也覺得畢竟寵物鳥喜歡爬來爬去,若是有個義肢卡住礙事.

對牠才算是痛苦吧.

小劈腿一開始矯正雖然被裝了類似蛙鞋的東西.但最起碼可以站.

因為牠會自立自強利用嘴巴當支撐來站立.

總比趴在地上讓左腳關節繼續長繭好..

若是將來發現蛙鞋沒用.但讓牠知道懂得利用嘴巴不是很好嗎?

何必看牠痛苦就拆?雖然後來領養的鳥友又帶去重裝..

但也讓我了解到那位鳥友的養鳥知識到哪了.

不敢說自己很厲害,但起碼我不會把有殘缺的鳥復原機會看的很大.

期望越大失落也越大.何苦替自己找罪受?

希望他能了解我想表達的東西.而不是看了更難過認為我在責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chag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