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了寶貝女兒過敏著想
開始在網路上尋找空氣清靜機的品牌.價格跟風評
於是我選了Honeywell 17250 空氣清淨機
但因為價格實在不便宜.
老公也不願意花錢購買且覺得不必要.(喵的勒..要不是你抽煙女兒會老是咳嗽嗎?)
開始在網拍上尋找.後來找一台很便宜又贈送濾網的賣家(7100元含運+6組濾網..)
看看他的評價還不錯
於是開始寫信跟賣家討價還價.
這一寫也開始了我笨蛋被詐騙的序曲....
4/23信件內容
"您好...
我不想直接下標留下資料讓詐騙集團騷擾..
可否請您直接給我帳號讓我匯款.
這樣你就不用扣到成交手續費.
另外....
價錢可否再優惠一點???6900元含運好嗎??"
是的!各位沒看錯..我不想被騷擾卻自動送上門..
想必對方內心一定在嘲笑我白痴....
對方回信
"你好
最低7000含運蘿^^
請儘量於3點前完成匯款今天為你寄出
我的匯款帳號:
郵局700
帳號040125200xxxxx"

就這樣...
滿心期待空氣清靜機來了女兒的過敏會好一點
等了2.3天都沒消息.
笨笨的我又寫信詢問賣家.
賣家還說等他下班回家再查詢.
那時已經4/27了...
內心有點不安的我開始上網下標的他網頁
想找找他的聯絡電話.
卻沒有留任何有用的資料.
連匯款資料也沒有.(想說有名字或立帳郵局的名字)
按奈不住內心的緊張開始跟奇摩檢舉.

4/30有位買家寫信問我收到貨了沒?
說他4/27有下標購買卻也等不到貨.
打電話也停用了.於是他開始一個一個詢問有下標的買家.
並先打電話去反詐騙的165檢舉了
我將自己的遭遇原原本本告訴他.
並告訴他等午休時間到我要直接去警局報案了.
先打給165詐騙專線報案.當打完沒多久就收到簡訊說已交由附近分局的李員警處理.
回到家吃完飯要午休時發現有未接來電.
想說是不是分局打來我就回撥.
結果卻是刑事局的人通知我要去分局做筆錄.
我說好˙˙我會找時間過去.
躺床上沒多久電話又來只好又接..
這次就是李員警打來的.
我只好立刻出門去做筆錄.

坐在椅子上等了許久.李員警終於撥出時間幫我處理了...
我將所有資料(往來信件.匯款單據)都交給他.並坐在他旁邊看他打報案三連單.
也許他不熟悉打字吧.慢的我都想搶來自己打了...
因為午休時間快過了.
只好先打電話回公司說我晚點進去.
期間李員警還虧我說:奇怪...怎麼一堆專科畢業的都被詐騙?
阿沒關係啦...反正你錢多.開玩笑啦˙你聽聽就好.
我只能苦笑說就是沒錢才要上網找阿...你以為商店賣多便宜阿?
好不容易等他打完報案三連單.
又要轉頭換電腦打筆錄.
看他打的期間我又快中風了...
心理吶喊給我打啦~!我打比較快啦~!
卻只能耐心等他打完.
好不容易等他列印出來簽名蓋章完後就可以趕回公司了.
期間還聽他同事說那個帳戶是警示帳戶.
已被通報7次了.
我說被通報過為什麼還可以用?為什麼沒凍結?
員警沒說話....
只是繼續他手頭的工作.
後來還跟我說郵局說錢沒被領走.我只要等待就可以拿回錢.
回到公司沒多久李員警又打來說郵局說錯了
錢早被領走了˙˙他打來跟我說一聲.
免得我痴痴等待.而我只能無言....
因為他把我從天堂推到地獄啦~!

後來我開始準備Yahoo!奇摩拍賣買家 / 賣家保障方案的資料.
郵寄掛號出去後一直到5/7才收到奇摩的回信說已收到.
雖然跟我一樣被詐騙的買家說他之前有申請卻申請不到.
但我還是想試試看.就算被扣手續費我也甘願.
總比一毛都沒有的好.
於是開始我天天上網查詢進度的日子.
在等待期間還有偵查隊的人打來叫我補交資料.
我也乖乖的送去但卻納悶當初分局的李員警沒叫我要準備那些阿.(往來信件的副本)
但一值都顯示審核中.
到後來我也看開了˙就當繳學費給那個騙子買藥吃..
也另外跟了一位很有名的團主買空氣清靜機.
還好˙˙這次沒被騙了.就當我花15300元買一台清靜機吧.

但是在7/22日偏食的大日子裡.
我去郵局刷簿子要查詢育嬰津貼有沒有入帳.卻發現7/17匯入一筆6300元匯入名為香港商.
趕忙回來查詢是哪筆款項.結果真的是"Yahoo!奇摩拍賣買家 / 賣家保障方案"匯進來的.
因為當初我匯7000元出去.而補償金額是需要扣手續費700元.
當下我真是高興到不行....
耶~~~!!!!
我的錢錢回來了.....
各位同胞們~!!!奇摩還是有人在做事的....
各位若不小心上當了記得要報案並備齊所有資料寄去給奇摩.
耐心等待會有收穫的.

(為了感謝這筆失而復得的錢錢.打算明天要捐點小錢跟衣物給愛滋寶寶協會
各位有空也要多做善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chag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